中共、特邀界别组委员视察我市司法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6-10-27 16:56

10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带领中共、特邀界别组委员视察我市司法工作。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山东省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中心、山东辰静律师事务所和济南市泉城公证处(新址),听取了市司法局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司法鉴定、律师、法律援助、公证等法律服务业发展情况,并对我市司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法律保障、法律服务、法治宣传、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创新发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如何深化推进下一步的工作,委员们希望,要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推动从传统法律服务向现代法律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实体、热线、网络、能动四个平台建设,大力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定纷止争”功能,充分发挥律师参与信访化解工作的“第三方”作用和优势,积极培育参与社会管理和治理的社会组织。为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组织联络处  张 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