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2

811日,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组到历城区彩石镇南宅科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活动中,医药卫生界别组委员为村民进行了义务查体和健康指导,把优质的诊疗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李好臣副主席一行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走访了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家庭,并与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医疗保障情况,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建言献策。

李好臣副主席指出,实施健康扶贫是扶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在“精准上下功夫,要坚持精准算账,摸清底数,了解群众需求,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群众永久脱贫;要实现精准对接,立足村居和群众实际情况,抓好与中央和省委、市委扶贫政策的对接,用足、用好各项扶贫政策;要着力精准施策,针对不同病种,区别不同情况,采取一户一法、分类指导,尽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政协委员要增强责任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关注、支持、参与扶贫工作,为健康扶贫、精准脱贫献计出力、多作贡献。

(市政协社文委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