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政协委员提案 贫困山村开通公交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摄影  王海涛)

 

621日上午,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的西营镇十八盘村传来阵阵鞭炮锣鼓声,村民们自发地赶来参加334路公交车开通仪式。十八盘村支部书记李东运激动地说:感谢市政协委员用提案为我们老百姓代言,感谢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总公司为开通公交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后村民进城务工和学生上学都方便了!

在今年市政协全会上,邹卫平委员提出了“关于326路公交车延伸至仲宫镇槲疃村”的提案。经了解,槲疃村位于历城区仲宫镇东北角,地处偏僻,村民出行十分困难,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为进一步推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提案委员会将该提案列为2016年提案办理协商的重要议题之一。

提案交办后,提案委员会主动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总公司加强联系,及时了解提案的办理进度。为确保提案办理取得实效,我们多次组织提案者、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承办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协商,走进山区村庄勘察公交线路、完善通行方案,深入田间地头征询当地居民对设置公交站点的意见和建议,协商的内容越来越具体,成效更加明显。为最大限度满足周边群众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公司开辟了新的公交线路,全长10.5公里,途经港九路、327省道等重要路段;公交站点增加至12个,连接了槲疃村、十八盘村等周边山区的十多个主要村庄;为了保护山区环境,留住青山绿水,该线路全部采用噪音小、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十八盘村村委会也组织村民修整了公交车终点站的停车场地,并从村委办公楼腾出两间休息室、购置了家具,都无偿提供给公交车和驾驶员使用。

该公交线路的运行,彻底解决了周边村庄老百姓的出行难题,为老百姓进城务工、学生上学提供了极大便利。334路公交车的开通,是济南市政协践行“十八大”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要求的一个缩影,也是提案者和承办单位齐心协力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必将对当地经济发展、脱贫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政协提案委  赵 娟)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