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济南发展软实力”界别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67日,市政协以“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济南发展软实力为主题组织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市政协致公党、台联、侨联和特邀界别部分政协委员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和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同志进行座谈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委员马述杰介绍了在前期调研视察的基础上所形成的调研材料,其他委员立足各自行业就加强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纷纷发言。委员们认为,以加强智慧城市为载体,是全面提升济南发展软实力,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重要路径。济南是国家第二家授牌的中国软件名城,是国家级智慧城市试点。当前我市正处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时期,优势很明显,问题也很突出,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一机遇,把我市的软实力提高上去,为建设“四个中心”打好基础。委员们还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我市相关部门领导就委员们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一一进行了答复。

刘梦海对界别协商这一协商形式给予肯定,认为 “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济南发展软实力”这一课题,通过界别协商会议这一平台在党委政府决策前进行协商,与相关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交流,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是对政协协商的一种有益尝试,也是对我市相关工作的有力促进。他指出,我们要站在推动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来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需要靠全社会的力量来推动,政府和企业要在这一任务中角色定位要准,充分发挥我市原有优势,在技术领域、经营模式、法律法规、顶层设计等方面不断创新完善,争取领先地位,实现弯道超车,为济南的高端发展做出贡献。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韩 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