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七界别组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527上午,市政协第七界别组(无党派、科协、特邀)调研我市精准扶贫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参加活动。委员们实地察看了章丘市垛庄镇东车厢村、十八盘村的扶贫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委员们认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要“摸清家底”、精准识别,做好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健全动态更新机制,为制定帮扶措施提供参考。要找准“病根”、因户施策,按照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帮助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要靶向治疗、开好“药方”,引进各类新型经营主体和龙头企业,解决扶贫后续发展问题,还要积极推广资产收益扶贫。扶贫先扶“智”,扶智靠教育,通过“教育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有效、直接、可持续的精准扶贫。要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精准扶贫的新经验、新模式,展示扶贫攻坚的新成效、新成果,引导和激励社会各方面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要发挥界别优势,积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建言献策,为我市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献计出力。

(市政协人资环委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