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三界别组就“促进残疾人文化发展”开展界别协商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518日,市政协组织新闻出版、社科、共青团、青联、特邀界别政协委员,与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残联开展了一次以“促进济南残疾人文化发展”为主题的界别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出席活动。

委员一行实地考察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观摩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爱心驿站”等工作现场,看望慰问了残疾人朋友和一线残疾人工作者,听取了市残联关于残疾人文化建设的情况介绍,对我市残疾人文化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在界别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指出,大力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帮助残疾人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在全社会形成平等友爱、包容互助的和谐文化,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加快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委员们建议加大资金扶持和文化人才培训,配套基层残疾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完善残疾人均等公共文化服务,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不断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从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园区载体、构建服务平台、发展重点行业、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入手,探索建立“以政府扶持为先导、以协会资源为平台、以就业创业为引擎、以文化工作室为依托、以市场运作为主体”的“五位一体”残疾人文化创意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合适机会打造出济南励志文化基地(园区),在全国率先创出残疾人文化创业就业品牌。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