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第十三界别组调研济南日报报业集团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310日,市政协组织第十界别组(文艺、体育、特邀界)、第十三界别组(新闻出版、社科、共青团、青联、特邀界)政协委员到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调研。

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报业集团报史馆、图书馆和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并与集团领导座谈。报史馆以大量珍贵的文稿、图片、实物、雕塑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济南党报的历史变迁,展示了济南报业发展历程和风采。山东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系市政协委员徐国卫创办,分为名人墨迹馆、中国老油画馆和中国书法馆三大展馆,馆藏的各类文物和文化藏品丰富多样,具有很高的珍稀性及展览展示性。

委员们对集团积极应对传统报业面临的挑战,坚持改革创新、实施多元化经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集团进一步深化改革、整合资源、调整结构,加大非报业的探索实践力度,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要加快构建现代媒体传播格局,在加强党媒建设和巩固传统报业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建设,增强社会传播力、舆论引导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文化人才的催生、发掘、培养、使用和保留工作,为集团转型发展和我市文化创新储备人才、积蓄力量。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