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828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提案者和部分政协委员,对秦光霞委员提出的“重修扁鹊墓,大力弘扬和发展济南中医中药文化”提案开展办理协商活动。参加活动人员现场视察了位于天桥区鹊山西村的“扁鹊墓”,并到天桥区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参加活动人员均对扁鹊墓的现状表示担忧,“扁鹊墓”于乾隆十八年间重修立碑,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但由于邻近村民居所,且日常缺乏管理,雕像石头底座粗糙原始,整个雕像看上去有些不堪入目。委员们说,扁鹊是中医药文化的始祖,在中医药方面享有盛誉,扁鹊墓的现状不符合目前高速发展的中医药养生文化发展趋势,因此,应以重修扁鹊墓为契机,大力弘扬和发展济南市的中医药工作及旅游业。委员们建议,建立扁鹊文化馆、纪念馆,打造鹊山、扁鹊墓一体化旅游文化产业。相关单位应收集、整理、提炼扁鹊在中医药方面的贡献及资料,大力挖掘和宣传中医药健康养生体系。各类中医院、中医药馆应张贴扁鹊相关图片、资料、养生理念等,引领我市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新潮流。

天桥区政府、市卫计委以及泺口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并表示,将根据委员建议开展下一步工作。一是高起点规划,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修缮和利用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制定好重修和管理方案,做好文物的保护、修缮工作,建立扁鹊墓长效管理机制。二是筹措好资金,积极向有关部门申请,并整合社会资金,合理开展动迁安置、修缮及后续工作。三是高标准建设,站在大旅游的角度搞建设,将扁鹊的名人效应与本市的中医药文化结合起来,将扁鹊墓作为名人纪念地列入《济南城区旅游产品手册》,配送到济南市旅游集散中心和各大宾馆,为游客提供免费浏览指南。结合“鹊山龙湖”旅游项目,整合扁鹊墓及鹊山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一体化旅游文化产业。

                                         (市政协提案委  蔡 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