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案委举办“促进我市旅游商品产业发展”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7月14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举办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对刘俊强、黄大忠等委员提出的“促进我市旅游商品产业发展、加强文化与旅游的融合”等提案进行专题协商。
    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地税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并与参会的政协委员进行互动交流。委员们认为,相关部门应设立旅游商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市场前景较好、带动作用强的重点项目,支持旅游商品销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对从事旅游商品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减免税费,从工商登记、企业用地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建立旅游商品展示中心,加强协会建设,完善旅游商品企业公共服务,不断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特色旅游商品。委员们还建议,应提升我市旅游商品的精神文化层次,将旅游商品与济南文化融为一体,使旅游商品的销售成为特色文化的输出。
    参会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认为委员们的建议非常中肯,可操作性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加强旅游商品销售平台建设,提高旅游商品分会服务质量,并将于今年组织旅游商品大赛,进一步打造“济南有礼”商品品牌,完成“济南有礼”网站和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上线。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尽快出台《2015-2017年全面推进特色商业街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济南市商业街建设标准》等文件,加快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和提升改造步伐。同时,从工商、土地、税收等方面对旅游商品企业予以扶持,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旅游商品产业和旅游经济的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 王海涛 蔡  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