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家军带领委员视察明府城片区保护与改造情况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6月5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民族、宗教界别组委员视察了历下区明府城片区保护与改造情况。市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察看了万寿宫、百花洲、后宰门街基督教堂、题壁堂、升阳观及将    军庙街天主教堂等历史文化和宗教场所;听取了明府城保护与改造进展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委员们建议,明府城作为济南市仅存的古城区,保护与改造工程不仅要体现老济南“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韵味,还要兼顾社会效益和公益功能,将北方园林、民俗文化、传统文化、泉水文化及宗教文化相结合,科学规划,合理改造,促进历史文化保护与现代文明和谐发展。
    赵家军指出,明府城既是济南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条件,也是体现济南泉水风貌特色的代表街区,其保护与改造工作要学习外地成功经验和模式,注重历史挖掘,收集保留代表济南各个阶段发展历程的文化建筑,注重各类文化交融,全方位展现济南发展的历史痕迹;明府城保护与改造要强化政府主导,多方面参与,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支持古城保护,努力将明府城项目打造成我市的文化精品、旅游亮点。
                                                                       (社文委  王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