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调研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为做好“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双月协商座谈会准备工作,5月底和6月初,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专家先后开展两次历史文化专题调研,副主席崔大庸、张辉,秘书长任建新带队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章丘市龙山文化博物馆、闯关东文化展览馆、齐鲁知青之家展览馆、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相公庄镇梭庄村,以及济南市老城区陈冕状元府故居、将军庙、府城隍庙、题壁堂等历史古迹,通过展馆工作人员、考古专家的详细讲解及乡村干部群众、文史爱好者的热情介绍,委员们对相关历史名村名镇、特色建筑、历史街区的历史渊源、文化脉络、发展传承及保护利用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调研结束后,崔大庸副主席主持召开座谈会,委员们分别从文化资源市场化、省会齐鲁文化传承、宣传媒介创新应用、古村落古建筑保护利用等角度,就如何弘扬齐鲁优秀历史文化谈了初步意见建议,并就双月协商座谈会发言的选题、思路进行了讨论。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