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按照市政协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安排,“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是市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政协将召开首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围绕法治济南建设面临的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自今年5月份以来,市政协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在李好臣副主席的带领下,开展“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专题调研。
    社会文教(法制)委员会根据调研工作安排,先后组织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政府法制办、市法院、市检察院等职能部门座谈会,部分法学界、法律界专业人士及有关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对法治济南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除座谈会之外,市政协还将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开展系列视察活动。
    李好臣副主席参加调研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围绕法治济南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二要立足实际、高点定位,扣紧主题、贴近全局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在提出务实管用的建议上下功夫。三要深入调研、讲究方法,吃透相关政策精神,深入基层掌握第一手资料,注重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四要密切联动、合力而为,调研组成员要加强交流、团结协作,发挥好整体优势,社文委要为调研搞好服务。
                                                                   (社文委  刘继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