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艺体育特邀界别组视察电子竞技产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0
 4月26日,济南市政协文艺体育特邀界组举行今年首次界别活动,赴市皇亭体育馆现场观摩“济南<英雄联盟>电子竞技嘉年华”活动,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文史委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据介绍,电子竞技是利用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软硬件设备作为器械进行的,在体育规则下实现的人与人之间的一项对抗性运动,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在国外兴起,2003年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承认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2008年被体育总局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2012年被提名为2020年奥运会比赛项目。电子竞技作为数字体育与传统文化的结合体,正逐渐成为互联网体育产业的新兴项目,日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和青睐,保守估计中国电竞潜在用户数量约为2亿人。与国内电竞行业相对发达的江浙沪地区相比,我省的电竞行业才刚刚起步。在济南,电子竞技项目如《英雄联盟》《炉石传说》等团队项目和单人项目已经在多所高校建立活动社团,并参加过多次国际国内赛事。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委员王婷婷旗下英豪电子竞技俱乐部协办,2名中国电竞世界冠军队明星队员参加,激烈紧张的明星与观众对抗互动比赛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委员们兴趣浓厚,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将继续跟踪、关注和了解电子竞技产业,为推动青少年健康成长,规范和发展我市这一新兴体育项目,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