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史委召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对口协商座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7
   11月18日,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联合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议题,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工作有关情况,周长风、邹卫平、韩圣喜、王振华、胥正君等5名常委、委员,就如何进一步挖掘整理、申报、抢救保护、开发利用、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非遗项目的社会宣传推介与对外交流合作、非遗项目文化惠民、新兴文化业态培育与市场运作,大力加强非遗传承人队伍和非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2名非遗传承人结合多年传承工作实践和生活经历,从传承人遴选培养、非遗保护资金支持、非遗传习基地建设、非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非遗产品市场开拓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宝贵经验和针对性建议。现场时有插话、探讨和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坦诚,取得了较好的协商效果。
    在听取发言后,张辉副主席指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是一项紧迫、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建立健全文化行政部门为主、各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管理工作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展演展示和文化惠民活动,营造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遵循非物质文化遗产自身特点规律,分门别类、区分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非遗保护。加大支持,创造条件,突出抓好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济南非遗博览园建设,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非遗博览交易盛会。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