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委员参观第三届非遗博览会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7
  10月11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文史委委员及文艺界别委员,赴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口头传统和表述媒介语言,表演艺术,社会风俗、礼仪、节庆,有关自然界和宇宙的知识和实践,传统的手工艺技能等,以及与上述文化表现形式相关的文化空间。本届博览会的主题为“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突出非遗项目展示、产品交易、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全面展示整体性、生产性保护成果。主要内容包括非遗项目展示交易、非遗优秀剧(节)目惠民展演、优秀非遗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推荐项目展示、非遗项目对接洽谈和交易签约会、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论坛、非遗项目进校园展示、总结汇报等七大活动版块,全国及省内共54个展团、近700个非遗项目参展参演。
    此次参展项目种类繁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表演精彩,委员们目不暇接、流连忘返,深深为中华民族几千年创造传承的文化瑰宝所折服。委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政协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