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4-08 13:11
       近日,市政协办公厅会同济南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培训会议,以培训开头起步,积极研讨和推行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新年度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全市承办2014年度市政协提案的89个部门和单位参加会议。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总结了近年来各承办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剖析了当前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就新一年度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要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制定和完善提案办理内部运转程序,明确工作标准,严格办理时限,保证提案办理工作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创新和改进办理工作方式方法,建立承办单位、提案者和政协组织三方沟通协商机制,加强相互之间的协商、协调与协作,切实形成提案办理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政协提案的落实率,使政协提案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