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文史专辑图书《亲历济南——港澳台外文化交流》面世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37
    10月初,济南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和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征编的文史专辑图书《亲历济南——港澳台外文化交流》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该书共收录文章60篇、20余万字,题材丰富,图文并茂。以“亲历、亲见、亲闻”的笔触,主要记录了建国后特别是改革开放和新世纪以来,济南市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专家学者、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参加对外(含国外、港澳台地区)文化交流的缘起、过程,以及期间发生的感人故事、难忘经历,讴歌了他们在文化艺术道路上坚定执着、孜孜以求的进取精神和敬业奉献、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集中反映了我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吸收世界先进文化成果、深化两岸三地文化交流合作、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优秀业绩,充分展示了泉城济南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必将对我市深化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加快文化强市建设,促进文化事业日益繁荣、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宝贵的历史借鉴。
                                                           (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