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艺体育特邀界别组调研历史文化名人纪念场所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5-23 13:56
    为开展好以“发掘弘扬济南名士文化,服务美丽泉城建设”为主题的界别协商活动,5月22日,济南市政协文艺体育特邀界别组(第十界别组)组织界别委员赴趵突泉公园李清照纪念馆、大明湖公园稼轩祠和老舍纪念馆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辉出席活动。
    通过调研,委员们详细了解了李清照、辛弃疾、老舍的生平事迹、历史贡献、文化成就、家国情怀及我市“二安文化”、名士文化传承推介情况。委员们认为,历史文化名人是历史文化名城的核心支撑,济南作为1986年国务院公布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有“济南名士多”的美誉,近年来我市在弘扬名士文化、发挥历史名人效应、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同国内外同类城市比较,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委员们从“巧借历史名人,打造城市品牌”、“珍惜文化遗产,合理开发利用”、“整合文化旅游,丰富人文景观”等角度,就如何发掘以李清照、辛弃疾为代表的济南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传承济南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更好地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服务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