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调研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4-06-04 11:15

    5月8日和5月15日,市政协徐明梅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分别到平阴县和历城区调研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市坚持将城镇化作为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顺利推进,中心城市、县城、小城镇、农村新型社区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初步形成。徐明梅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一要统筹兼顾,科学规划。走以城带乡、城乡统筹、联动发展的路子,要特别重视加强对重要历史遗存的保护规划。二要坚持产业支撑。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发展,着力培育和壮大有实力、有竞争力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城镇化建设的机遇和政策,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建设,增强城镇的综合承载能力;加快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四要创新城乡基层治理。切实转变“以物为中心”的传统管理理念,确立“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乡基层治理理念。将以行政手段为主,转向以市场、法治手段为主,实现治理手段的创新。

                                                                 (人资环  杨  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