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7-10-27 18:56

9月13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会,组织部分委员与省人社厅、卫计委有关负责同志,就“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情况进行协商议政。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家军指出,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作为新一轮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是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治本之策,对于促进医药卫生事业长远发展、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赵家军建议,下一步要扎实稳妥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对这项制度建设必须高度重视,立足我省实际,统筹谋划,从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上综合考量、精准施策,形成政策合力,才能真正实现分级诊疗制度的目的;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培训工作,加大实际操作的培训力度,引领他们规范医疗行为,不断提升独立诊疗能力;要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设施建设、设备配置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完善基本药物配备使用政策,加快基本药物目录的更新,增加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药物种类;要在着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上下功夫,制定鼓励大医院医生下沉基层、下转病人的相关政策,建立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要通过构建以医联体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完善分工协作机制,引导患者树立科学就医理念,合理选择就诊医疗机构,实现就医群众需求合理分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