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文史委赴长清区调研文史资料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1-26 14:47

1月25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赴长清区调研文史资料工作。先后到归德沙河辛村史馆、孝里街道孝堂山、南黄崖村史馆、金谷农业科技园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文史资料征集、整理、编撰、利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对长清区政协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市政协准确把握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功能定位,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十百千”工作为推手,鼓励各界委员积极参与文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推动文史资料工作高质量发展。调研过程中,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政协的协同联动和沟通协作,统筹推进,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共同推进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工作;要进一步挖掘、整理体现“三亲”特色、符合历史真实、具有地域特色的乡村文化史料,不断充实《乡村文化振兴丛书》,让“十百千”工作始终有成效、有亮点,持续发挥好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文史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