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1-13 11:18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12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9日至12日举行。

图片

会议期间,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专题讨论,与委员们共商省会改革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雷杰主席代表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刘霞副主席所作提案工作报告,经过民主协商和选举,决定了有关人事事项。委员们列席了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隆重热烈、简朴务实、风清气正,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项目突破年”为总牵引,踔厉奋发,抢抓机遇,拼搏实干,“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充分肯定十五届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有效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凝心聚力共促经济社会发展,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加快建设强省会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聚力“项目深化年”,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担当政协之责、彰显政协之为、贡献政协之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抓实理论学习,强化党的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省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全市中心大局,聚焦提升省会发展能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优化城市功能品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重点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履职担当、在为民协商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要努力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认真落实政协统战工作责任,多举措、宽领域推进大团结大联合,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不断提升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经常性工作提质增效,加快“数字政协”建设,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样子,奋力谱写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