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1-12 19:50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刘强于海田韩金峰雷杰杨峰出席会议

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政治决议等

图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闭幕。

雷杰、王京文、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姜明、郅良出席大会。

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金峰,市委副书记杨峰应邀出席大会。

图片

闭幕大会前,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辞去市政协常务委员职务的人员名单。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图片

闭幕大会由雷杰主持。会议首先宣布了选举大会选举结果,姜明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申世平等11人当选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刘强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大家认真审议讨论有关工作报告,围绕服务保障强省会建设,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图片

刘强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项目突破年”为总牵引,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量质齐升”良好态势,强省会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强省会建设工作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代表中共济南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刘强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一年。市委把今年的工作主题确定为“项目深化年”,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优势,为加快建设强省会建真言、献良策、凝共识、聚合力。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一以贯之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着眼稳增长提质效、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求实效,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一以贯之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认真倾听民声,真实反映民意,助力纾解民困,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履职。要一以贯之推动大团结大联合,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团结协作。要一以贯之深化履职能力建设,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驰而不息推动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指示要求,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刘强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雷杰表示,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谋改革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会议高举旗帜、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开得圆满成功。新的一年,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将进一步铸牢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忠诚,扛起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价值理念,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夯实履职尽责的基础保障,奋力开创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而努力奋斗!

图片

出席大会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徐华东、徐长玉、殷鲁谦、张福山,王宏志、李鹏、陈阳、杨光忠、孙斌、戴龙成、任庆虎、马保岭,崔少良,雷天太、巩宪群、王勤光、黄贵利,王茂祯、韩伟、谢堃,尹清忠,李向阳、鲍峰,崔大庸,苏树伟、杜焕常、刘宗元、牛志春、李胜玉、孙晓刚、谭延伟、蒋晓光,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刘程华,吴德生,李好臣、毕筱奇,刘杰、李杰、董杰、吕凤华、李兴实、李庆铸,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刘静、刘安庆。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