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刘强于海田雷杰杨峰听取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4-01-11 23:59

建言资政谋发展团结奋斗谱新篇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刘强于海田雷杰杨峰听取发言

1月11日上午,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3位政协委员围绕我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大局作大会发言。中共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杨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保岭应邀到会听取委员发言。

图片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王京文、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秘书长郅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崔大庸,李好臣、毕筱奇,董杰、吕凤华、李兴实,刘静、刘安庆。

会议由王京文主持。

会上,委员们的发言紧紧围绕加快省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反映了各界群众的期待和愿望,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图片

黄刚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加快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塑强新型工业化发展引擎。

邵莉委员代表民盟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古城商埠双核联动,整体提升历史城区,打造济南文商旅融合发展高地。

姚虎明委员代表民革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打造活力体育雪野,赋能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

李明委员代表致公党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增量提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阮师漫委员代表民建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发挥优势,突出重点,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逄曙光委员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推动“体卫融合”,促进高水平健康之城建设。

叶霖委员代表民进济南市委会发言,建议打造高质量对外传播体系,树立省会济南国际化形象。

刘佳委员代表济南市工商业联合会发言,建议多措并举推动绿色转型,助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涛委员代表济南市无党派人士调研组发言,建议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升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竞争力。

廖悦兴委员发言,建议充分利用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规划,积极推动济澳合作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危东委员发言,建议扎实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助力省会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张栋委员发言,建议加快推动我市种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中国北方种业之都”。

聂敏委员发言,建议加快发展绿色能源产业,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大会发言是政协履行职能、委员议政建言的重要形式。本次会议共遴选大会发言材料104篇,发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全市发展大局,集中展示了委员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水平,充分体现了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

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35个党政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