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工业强市”重点提案督办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8-12 09:04

8月10日,市政协组织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市直部门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围绕于海田市长阅批督办的《关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推进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赴历城区走访委员企业,开展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济南加州通达国际冷链物流中心。该中心以数字化技术为驱动,面向国际、国内市场,构建全链条、网络化、严标准、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大家在展厅参观沙盘,听取情况介绍,了解产业布局,观看视频短片,实地考察了交易中心。调研组对现代物流业在提高工业企业效率、提升工业企业竞争力、加强工业企业质量控制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有了深刻理解。 随后调研组来到山东凯莱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电力工程安装改造,是ABB、施耐德、西门子等知名企业主要合作商之一,客户网络遍布海内外。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市级瞪羚企业等荣誉称号。调研组深入公司生产车间,参观生产流程,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围绕“专业制造,专心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在山东力诺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重点考察了力诺阳光智能化高效组件项目。在该项目实验室,大家认真听取项目研发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企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情况,对高效组件的材料保证有了深刻的印象。在项目生产车间,大家详细了解高效组件加工过程及质量控制过程,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大家聚焦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加大链主企业培育、企业创新发展、加快品牌提升实施品牌战略、帮助对接优质项目和资源、细化和落实惠企政策、加强企业人才培养、成立制造业发展基金等意见建议,有关市直部门现场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图片

刘勤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专题“商量”,是对党政主要领导阅批督办重点提案制度的深化和落实,是依托“商量”平台发挥政协优势特色,助力全市工业企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刘勤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工业强市”的鲜明导向。不断深化认识,广泛宣传发动,把成绩宣传出去,把力量凝聚起来,勠力齐心抓项目、服务企业促生产。要用好平台,把专题“商量”做细做实。精心组织走访调研活动,认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建议,扎实开展各个层面协商,共同为“工业强市”献计出力。要凝心聚力,形成推动“工业强市”的合力。用好各级“商量工作室”,集中民智、汇聚民意、双向发力。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答疑解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的工作,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打牢“工业强市”根基。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