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工作并进行现场综合评估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8-10 16:15

为深入了解掌握各联系指导单位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一步督促指导各联系单位持续高质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8月9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鸿雁一行3人到市政协机关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综合评估,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郅良等参加活动。

巡回指导组首先与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进行逐一谈话,就如何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传达中央有关要求,提出意见建议。组长周鸿雁与负责同志交换了意见。同时,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主题教育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随机测评,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

巡回指导组还组织部分处级以上干部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推进措施、创新亮点、存在问题。随后,随机抽取2位处级干部开展了个别访谈,对有关书目和材料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查看,对有关要点内容进行了询问提问。

第八巡回指导组还现场重点查看和验证了市政协机关检视整改问题清单中的整改落实和销号情况,实地了解工作情况、推进措施、取得成效以及后续需要进一步常态化跟进的巩固机制。活动中,指导组对照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调度事项统计表》以及《市委巡回指导八组指导单位主题教育综合评价表》对市政协机关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查证。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8月9-10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集中时间和兵力,分两路先后对7家联系指导单位就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实地调研督导并进行综合评估。活动采取与主要负责同志交换意见、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看资料、随机测评、到项目现场和重点工作一线验证检视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情况和销号质量,重点了解理论学习是否走心走实、调查研究是否认真深入、推动发展是否富有成效、检视整改是否深刻彻底、建章立制是否精准科学、档案整理是否合理规范,以及规定动作是否及时到位、自选动作是否注重实效、特色亮点是否出新出彩等情况,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日常工作情况,同时就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话、提出要求,并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过程评价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体综合评估。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