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界别商量工作室”开展“创新消费模式 焕发消费活力”“商量”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8-02 12:04

8月1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联合致公党济南市委会积极发挥“致公党界别商量工作室”作用,围绕市政协“培育消费新热点,激发泉城消费新活力”专题“商量”开展了“创新消费模式,焕发消费活力”“商量”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趵突泉公园,听取景区运营及游客数量等概况介绍,详细了解景区通过文创产品深化泉文化底蕴、延时开放带动城市夜经济发展等一系列营造高品质文旅消费环境的举措。调研组随后来到泉城路商业街,参观山东手造展示体验中心,亲身感受全省16地市非遗技艺的魅力;考察济南恒隆广场,领略老牌商业综合体通过优化消费场景带来的焕新体验。

调研过程中,山东恒隆地产负责人介绍了恒隆广场为顺应消费新趋势推出的转型升级做法,如大力引进知名品牌首家体验店、举办花园式演唱会、打造综合体夜经济等,并表达了对济南、对山东消费市场潜力的认可。来自济南文旅集团、历城区商务联合会、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的调研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培育消费新热点、推动实体商业转型升级、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品质、倡导新消费理念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我市在直播经济、首店经济、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政府与企业联合推进消费扩容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