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五界别组(工商联)围绕“挖掘内需新空间 激发新消费活力”开展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7-28 22:29

7月28日,市政协第五界别组(工商联)围绕“挖掘内需新空间 激发新消费活力”到章丘区开展调研。

图片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华侨城欢乐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召开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消费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大家围绕我市扩内需、促消费和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章丘区通过深挖消费潜能、开展促消费活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等方式,有力推动了传统消费升级和新兴消费扩容。委员们建议,要发挥好民营企业在恢复和扩大消费中的重要作用,提振发展信心、完善政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支持企业开展产品供给创新,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要积极发展消费新模式新业态,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要加快消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消费便利度、舒适度、满意度。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工商联“联”的优势和“商”的作用,建强用好界别商量工作室,反映好民营经济领域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凝聚好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