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调研组来济调研 刘结一带队 王京文参加​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18 19:57

5月17日,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刘结一带领“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调研组赴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围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京文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产品展厅,听取了片区全国首创文化企业“出海”全链条服务模式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片区通过搭建公共服务体系、创新文化出口业态、拓展海外推广通道等系列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委宣传部、自贸区济南片区负责同志介绍,听取了济南国际传播中心、山东同程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鼎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济南百舜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同志在对外宣传、文化交流、产品出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与参会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刘结一对济南市以及部分涉外文化交流企业在对外传播和文创产品出口等工作中,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适应网络和人工智能发展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前进方向,取得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外文化传播需要高质量的载体,通过具有国际高水准文化创意产品服务于中国文化传播,让更多国际人士接受和喜爱,走进千家万户。济南的一些涉外文化交流企业瞄准国际市场需求、不断创新尝试,积极研发中国元素产品、打造中国特色品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他表示,对于大家反映的一些困难、困惑,带有普遍性的问题,涉及国家层面、政策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将进一步梳理、消化,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同为助力企业产品走出去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进一步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贡献力量。(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