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15 21:33

 室外骄阳似火,室内商量正浓。5月15日初夏第一个高温季,市政协在商量工作室开展“老小区改出新生活——聚焦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集中商量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 集中商量现场,委员、专家、部门和群众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改什么”、“怎么改”、改造之后“怎么管”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让“老”小区焕发“新”活力、让“旧”生活融入“新”时代,是一项关乎千家万户的发展工程,更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2015年以来,我市改造老旧小区2528个、4760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8.7万户,改造成效走在全国前列,获评全国九个、山东唯一的国家“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督查激励支持城市”,树起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回应了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图片

商量中大家建议,要围绕适老化改造、停车问题等需求,进一步集中民意、优化流程、精准服务;要把民声民意与当前改造政策相融合,真正改到老百姓心坎上。要科学规划合理利用,做到改造后更实用、更好用;要把乡愁记忆和特色文化展现出来,彰显城市文化品质;要把工程质量作为“金钟罩”,打造优质精品廉洁工程。要推进物业服务持续向好发展,助力城市治理;要打造“智慧”堡垒,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智慧化建设。要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献计出力。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