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界别同心汇”创建工作推进会 我市政协三家“界别同心汇”入选创建名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4-25 20:54

4月2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界别同心汇”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试点创建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深化推进任务。会上宣读了“界别同心汇”创建单位名单,我市政协“历下科创idea”“长清汇智强农”“章丘泉心泉意”三家“界别同心汇”入选创建名单。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雷杰在济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葛慧君指出,“界别同心汇”是省政协重点打造的五大平台之一,自去年启动试点创建工作以来,省市县三级政协和试点创建单位积极探索,开展了各具特色的聚识活动,初步聚集了人气、形成了影响力。下一步要按照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更实的思路举措,推动“界别同心汇”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彰显人民政协界别独特优势作用三个维度,准确把握创建“界别同心汇”的政治意义、聚识意义、实践意义,以不断深化的思想认识指导创建工作实践。要进一步突出聚识功能,找准“界别同心汇”提质扩面的关键环节,切实把功能定位把握好,把影响对象确定好,把委员团队组建好,把聚识活动开展好,真正做到高水平建、高标准管、高质量用。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优化服务指导,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多维赋能,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推的创建格局,努力把“界别同心汇”打造成为政协组织为“走在前、开新局”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

据悉,去年以来,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全面推进界别“商量工作室”建设,并积极创建省政协“界别同心汇”。今年着力打造了“历下科创idea”“长清汇智强农”“章丘泉心泉意”三家“界别同心汇”,分别联系服务科学技术界、农业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一建设标准,明确功能定位,规范运行管理,进一步建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平台载体,努力在学习交流、议政建言、服务民生、凝聚共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