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青年人眼中的古城保护提升”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4-18 09:04

图片

4月14日下午,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和青年代表,围绕“青年人眼中的古城保护提升”,在商量工作室开展集中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

图片

商量现场,与会人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聚焦“泉水泉道、街巷、院落、文化、业态”,从“打造泉城特色风貌、历史文脉与特色产业共融、创新让古城焕发生机”三个话题展开商量,畅谈感悟体会,充分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大家一致认为,古城是泉城特色历史风貌的集中展示区,寄托着泉城人民的深厚情感,也关系着强省会建设的未来。青年是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也是古城的建设者和城市记忆的传递者。古城保护提升,要在尊重历史、保持原貌、体现特色的基础上,充分融入创新元素,更好凝聚古城人气,把古城打造成为“青年人眼中很时尚、中老年人眼中很怀旧、外国人眼中很中国、中国人眼中很济南”的文化之城、情怀之城、活力之城。 大家建议,古城保护提升,要抓住城市更新重要机遇,坚持整体谋划、分阶段实施,遵循“修旧如旧”原则,在功能分区和业态分布上下功夫,深耕文旅商融合发展,注重人文关怀,让古城有情怀风貌更有人间烟火。要突出济南泉水特色,发挥好“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独特标识作用,和“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相结合,展现泉城文化底蕴,让世界了解济南的泉之美、城之美、人之美。要数字赋能做好宣传,借助数字化先进科技,进一步讲好“古城故事”,吸引更多的青年来古城、游古城、爱古城、留古城,积极为推进古城保护提升、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