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专题“商量”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4-14 19:58

 4月1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带领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部门、专家、群众代表,到天桥区凤凰山庄小区和工人新村南村西社区开展“老小区改出新生活——加快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专题调研并开展现场商量。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凤凰山庄小区和工人新村南村西社区的改造情况,了解改造后小区设施的维护、小区管理、物业服务等方面情况。随后在南村西社区商量工作室召开座谈会,委员和群众代表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怎样实现“面子新”“里子实”、改造过程中怎样“聚共识”“汇合力”、改造后怎样实现小区管理的“新模式”“新格局”等,提出意见建议,与部门、街道的相关负责同志开展协商交流。

图片

刘勤对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建言献策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开展好专题“商量”提出要求。刘勤指出,要用好“商量”平台。“商量”已成为济南家喻户晓的协商品牌和重要的“文化软实力”,被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评价为“济南的‘金字招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商量”这个平台上,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要在商量开展过程聚焦“国之大者”“民之所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聚焦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通过“商量”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把老旧小区改造的各项政策、各级政府正在开展的工作向群众宣传好、解读好,为助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高质量凝聚最大共识,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