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政协来济学习考察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4-12 20:00

4月11日,广东省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江门市委会主委赖燕芬一行,来济围绕“强化科教人才战略支撑,全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优化提升科技引领、人才倍增工程的经验做法”,重点聚焦“加强产教融合,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助力制造业当家”开展学习考察。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有关活动。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历城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了学校丝路创谷科教中心、智慧校园控制中心、钢城幼儿园(历城职专分园)、数控综合实训中心、龙岗汽修厂等功能区,详细了解校企合作和职普融通工作等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学校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培养模式、整体规划等,重点介绍了“123456”德育管理体系、职普融通和产教融合办学模式。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

在博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组察看了产品和规划展厅,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文化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情况。在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了厂博物馆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史、一线生产情况及人才培养建设情况。

图片

调研组对我市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水平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打造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积极评价。对企业强化人才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坚持创新引领,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济南市政协依托“商量”协商民主品牌,助力强省会建设的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希望进一步密切济南、江门政协之间工作联系,以及职普融通和产教融合等方面工作的合作交流力度,为两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