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强省会建设”赴槐荫区开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16 21:43

3月15日下午,市政协“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推进强省会建设”专题调研组赴槐荫区开展调研。市政协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与使用情况。座谈会上,区教体局、区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槐荫区高技能人才有关情况,委员、专家进行了交流研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槐荫区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等方面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围绕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技能人才社会认可度、推进地方立法、名师表彰奖励、留才鼓励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吕凤华指出,去年十月份,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了明确的任务目标。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更加深刻地认识高技能人才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强省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吃透上级文件精神,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社法委的同志要将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记录好、整理好、反映好,为委员更加深入地调查研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扎实推进专题协商会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