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政协来济学习考察“商量”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8 22:19

3月7日至8日,内蒙古赤峰市政协主席苏雅勒其其格一行,来济学习考察“商量”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活动。

图片

在历下区,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建新街道商量工作室和社区工作站,详细了解职能定位、建设标准、工作流程和商量成果等内容。察看了燕山街道商量工作室,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听取关于“有事莫心急,下楼来商量”品牌打造及“商量进庭院”等特色亮点工作介绍。察看了位于大智教育总部的“科技领航·界别同心汇”,听取了历下区政协负责同志关于“商量在历下”工作情况的介绍,就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社会治理、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情况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图片

考察组参观了市政协商量工作室,详细了解“商量”的发展历程。座谈会上,观看了《泉城商量》专题视频片,听取了关于“商量”总体工作情况的介绍,双方就“商量”探索过程、制度化程序化设计、协商文化和氛围营造、协商成果落实落地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组认为,“商量”作为全国知名的协商民主工作品牌,自创办以来,持续探索创新,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向群众延伸、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充分彰显了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汇聚起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团结合力,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友谊,互学互鉴,互促互进,共同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两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