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在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表示 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6 07:03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所在小组审议并发言。

图片

雷杰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彰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充分展现了十三届全国政协丰硕厚重的履职成果,深刻总结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经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非常强,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

图片

雷杰指出,十三届全国政协履职的五年,是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五年。全国政协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做了一系列打基础、利长远、开创性的工作,为各级政协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雷杰指出,市政协将按照全国政协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力量。进一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发挥“商量”联系界别群众的优势作用,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进一步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各项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