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参加省政协“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01 20:31

2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班”在济南举办,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参加学习班并作交流发言。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

期间,全国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省司法厅副厅长田秀娟,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法治政府建设”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召开了全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了葛慧君主席与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政协社法委2023年工作要点,各地市政协交流了学习体会和2023年工作计划。

大家认为,通过学习交流,深化了思想认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及突出的时代性、实践性、创新性、体系性特征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就要强化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推动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聚势赋能。

(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