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十二界别组商量工作室在高新区揭牌 “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专题调研组在商量工作室开展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24 15:24

2月24日上午,市政协第十二界别组(科技、特邀)商量工作室在高新区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揭牌并使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专题调研组围绕“如何打造、如何共建共治共享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在商量工作室开展商量。市商务局、高新区管委会、巨野河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谷悦里数字化邻里中心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方面的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在第十二界别组商量工作室召开座谈会,围绕新建社区需配置哪些业态、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引进高端业态连锁店、如何将为民服务设施打造成网红打卡地、如何通过发展电子商务、网络直播等吸引大学生创业就业、如何发挥部门的建设监管责任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人民政协要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揭牌建立第十二界别组商量工作室、开展“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专题商量,正是落实“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要求的重要体现。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商量工作室,切实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更好服务中心、服务群众。作为临近大学城的新建社区,在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过程中要充分发挥这一优势,一方面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另一方面为周边大学生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吸引大学生来这里创业就业,为我市留住更多年轻优秀的人才,从而共建共治共享生活圈,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