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古城 感受古城——市政协实地调研济南古城保护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06 17:12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2月3日下午,刘勤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济南古城,就“青年人眼中的古城保护提升”专题商量进行调研活动,征求有关意见建议。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古城的老街古巷、青砖院落、泉水泉道、古迹文庙、新兴业态等情况,济南古城保护和发展中心及济南城发古城更新有限公司有关同志进行了相关介绍。在府学文庙,召开了座谈会,与会的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青年代表围绕“泉水泉道、街巷、院落、文化、业态”五个方面,深入挖掘古城中的“泉城特色、历史风貌、城市记忆”等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就如何立足青年视角,激发古城新活力、形成新地标、引发新效应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家普遍认为,“青年人眼中的古城保护提升”专题商量立意新颖,富有时代气息,是发挥政协“商量”平台进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生动实践。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最具时尚、最具创造力的群体,留得住青年,古城才会更有生气,历史文化传承才会更好;古城保护提升,要充分融合青年元素,让青年人的新精神、新元素使古城焕发新容颜,成为青年人的打卡地,实现古城与青年的共融共生、双向奔赴,以此推动新时代济南古城走向世界,打开文化济南的新格局。会议强调,开展好专题“商量”,要在找准定位上下功夫,用青年人的眼光去看待古城的保护和提升;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注重发挥不同类别青年代表的作用,精心筹划、积极推进;要在密切配合上下功夫,增强全局观念,密切协作配合,做出一流水平。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