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表示 持续擦亮“商量”品牌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3-01-16 18:56

 1月1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雷杰与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一起围绕政协工作开展分组讨论。 

图片

雷杰表示,近年来,省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创新打造履职平台为切入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形成了全省政协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济南市政协在省政协有力指导下,在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创建了常态化、特色化、制度化的全媒体协商平台“商量”,先后经历了创建提升、延伸拓展、数字赋能三个阶段,目前已开展了47个专题。在“商量”平台建设过程中,我们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把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坚持党的领导,主动争取市委重视支持,推动“商量”纳入全市民主政治建设总体布局;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品牌打造,推动“泉城商量”发展为“全程商量”“全城商量”;坚持守正创新,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边提升,推动“商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坚持务实求实,脚踏实地、精益求精,确保每次“商量”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双向发力的成功实践。

雷杰指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省政协的大力指导下,不断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更好肩负起为党凝心聚力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打造制度化协商平台为依托,不断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切实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以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精准建言献策,凝聚强省会建设的智慧力量;以提升履职水平为支撑,切实加强“两支队伍”建设,为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