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6 23:45

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刘强于海田出席会议 雷杰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京文主持 刘霞作提案工作报告

团结奋斗谋发展,凝心聚力向未来。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雪野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图片

市政协主席雷杰,副主席王京文、刘梦海、王伯芝、赵居安、刘勤、王建森、刘霞,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郅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0名,实到委员39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王京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雷杰代表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开启强省会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一年来,中共济南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真抓实干,砥砺奋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迈出新的步伐。一年来,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擦亮“商量”品牌,努力建设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常委会紧扣省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抓学习强党建,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强主责提质效,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彰显;聚共识筑同心,团结联谊工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强基础固根本,政协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雷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的关键之年。团结奋斗是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建设强省会的力量之源和必由之路。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肩负着为党凝心聚力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锚定“勇当排头兵、建设强省会”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擦亮“商量”协商民主品牌,推动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增进团结更有力,助力形成全市各族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雷杰强调,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凝聚强省会建设的智慧力量;以打造制度化协商平台为依托,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以提升履职水平为支撑,锤炼团结奋斗的本领能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霞在会上作政协第十五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她说,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出提案638件,经审查立案578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复,相关意见建议被积极采纳,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承办单位胸怀大局、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担当,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和老同志还有:王宏志、李鹏、杨光忠、翟军、李国强;雷天太、黄贵利、韩伟;李胜利、崔大庸、毕筱奇;牛志春、林殿玲;董杰、吕凤华、李兴实;刘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