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田与政协委员专题讨论协商时指出:优化“双创”生态环境 着力打造“双创”高地

信息来源:爱济南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2-26 23:45

12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与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围绕“激发各类创业创新主体活力和创造力,着力打造‘双创’高地”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加强科创金融机制建设、激发新型研发机构活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于海田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详细记录大家的意见建议,就相关具体问题与委员们进行交流。他说,大家谈认识讲体会,指出了问题短板,阐述了对策举措,听了很受启发。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具体任务。

于海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取得明显成效。要充分发挥省会人才科技优势,把“双创”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打造“双创”高地。要积极培育战略科技力量,聚力塑造更多“国之重器”,高水平规划建设齐鲁科学城,加快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要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全力支持高校“双一流”建设,不断加强政策引导支持、校企需求对接、成果转化服务,努力把高校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产业竞争优势。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梯队,积极建设高能级创新联合体,推动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加大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要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大有效政策供给,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推动“双创”平台服务升级,加速集聚各类人才,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施展更大作为,共同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篇章。

王京文、王品木、董杰参加讨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