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政协提案办理协商暨“委员走进党政部门”知情明政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08 21:57

为深入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进一步畅通委员和部门之间的双向交流,11月7日下午,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政协委员走进党政部门”知情明政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刘霞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企业服务中心等,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座谈过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2022年提案办理和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化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刘勤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案办理工作和审批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撰写政协提案。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提案办理。把提案办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商量工作室”平台作用,增进相互理解,凝聚办理共识。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与提案办理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提案办理与日常工作双向推进、共同落实。三是要突出跟踪落实,强化办理成果的转化。加强对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问效,持续巩固办理成果,提升办理质量,促进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落地,推进全市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