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走近委员”活动并征集2023年协商议题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05 00:52

11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勤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走近委员”活动,征集2023年政协协商议题,并看望挂职干部。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刘勤一行实地察看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一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大厅、军休活动场所、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以及应急指挥中心,观看了志愿服务、烈士寻亲视频短片。大家认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做好帮扶解困、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韩延才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围绕2023年政协协商议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信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助力市优抚医院运营管理、加强数字信访建设、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健全护理员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等多条意见建议。

图片

刘勤对各部门和各位委员认真研究协商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支持市政协工作特别是“商量”工作表示感谢,要求专委会的同志们要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认真梳理形成2023年度重点协商建议议题,报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

刘勤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自身优势,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商量等协商议政工作,做好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的工作;要更多关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在履职过程中积极宣传退役军人事务方面的好政策好做法,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同时,委员们之间也要加强沟通交流,汇聚工作合力,努力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