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市政协委员李锐荣获“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21 16:31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对20名优秀留学回国人员进行表彰,授予“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称号。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浪潮科学研究院院长李锐荣获“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称号。

李锐,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济南市政协委员,正高级工程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专家委员会(CCF-AI)执行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留德期间,曾经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西门子工业4.0平台首位华人数据科学家,主导研发了西门子世界知名平台(MindSphere)最早一批的工业模型算法。研发成果支持了西门子过程时间分析(Process Event Analytics)产品系列服务,是该平台核心的算法能力之一。回国后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参与了智能制造领域多项原创性的研发工作。2018年加入浪潮集团,围绕人工智能在产业的创新和实践取得了学术和应用的双丰收。过去五年共发表EI/SCI收录文章10余篇,组建了浪潮集团最大的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研发团队,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培育了新方向、孵化了新技术和产品,为浪潮集团人才积累、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做出了重大贡献。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