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21 15:07

10月20日,省、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会同平阴县政协,赴黄河济南-平阴段及田山灌区等地,围绕黄河防汛、引黄供水等内容,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活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平阴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省、市政协调研组人员实地察看了泺口险工66号坝、玉清湖水库、长平护城堤北大沙河防洪闸、长清黄河孟李魏控导工程,了解了黄河济南段基本情况及防汛有关水利设施建设情况。在平阴县,与平阴县政协人员一同察看了黄河玫瑰湖国家湿地和田山引黄电灌工程,了解了湿地功能作用,引黄一级泵站、连通工程及二级提水站有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让济南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大家表示,要围绕这一战略,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践行责任担当,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市、县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经常性开展联合调研和视察活动,形成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省市县一体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