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农业农村重点提案督办协商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19 18:14

10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对民革、致公党、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和吕丽敏委员提出的关于农业农村方面的四件提案进行重点督办协商。

活动中,相关民主党派代表和政协委员调研了仲宫水厂、柳埠街道涝峪村富硒樱桃基地和济南野风酥食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相关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与会人员就提案涉及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看法,达到了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王建森指出,民革、致公党、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会和吕丽敏委员提出的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绿色农业产业、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水利发展,提案质量水平较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各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高度重视,通过调研、电话、面复等形式积极沟通协商,确保了提案办理落实,提案者对办理情况都表示满意,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提案工作,王建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二要知情明政、务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推进提案成果有效转化;三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加快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