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提升医养健康发展水平,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商量”调研组赴市中区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14 18:27

10月14日上午,市政协“提升医养健康发展水平,健全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专题“商量”调研组赴市中区开展第三次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森参加活动。

图片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建邦悠然亭颐养中心、济南金龄养老服务中心、善德养老院,详细了解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在现场商量过程中,政协委员、专家结合现场调研情况,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入住老人家属,就提升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能力、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完善养老服务人才激励保障机制等问题,互动交流、共商共量、提出建议。

图片

图片

大家认为,医养结合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大家建议,要积极探索“互联网+医养结合”新模式,推动线上与线下的医疗资源、养老资源相结合,为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要进一步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打通数据壁垒,共建共享统一的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要多渠道引才育才,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紧缺人才培养,完善激励机制,壮大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要发挥“码上商量”等平台优势,广泛商量、深入建言,努力汇聚各方面智慧力量,推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