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13 21:00

10月13日,中共济南市政协机关党员大会召开,进行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市政协党组成员到会参加选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196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了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济南市政协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委员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会议指出,五年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发挥机关党建专责机构作用,协助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为市政协机关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新的形势任务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奋力走在前、作表率,努力谱写市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新篇章。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政协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要着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建设和政协工作、全市发展链接起来。要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对照“严真细实快”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要着力压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要着力关心关爱党员,强化服务意识,营造团结和谐、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机关氛围,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并明确了委员的分工。

(市政协机关党委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